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公安    孩子走失、群众有困难...民警救助不停歇!

 


十里,不如平安的您在这个春意萌动、万物复苏的季节中总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温暖警事闪现

八旬老太迷  民警及时送回

22018时许,韦集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韦集镇徐圩村祠西庄一80多岁的老太太迷路了。接到报警后,值班人员迅速到达现场,通过走访附近群众,得知老人的家庭住址,经核实后将其送回家中,与正在四处寻找老人的家人们团聚。

警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务必要照顾好家中老人,老人外出时应当有人陪同,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出门;有条件的也可为老人准备写有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的紧急联系卡,或给老人佩戴防走失电子手环,以防止老人不慎迷路、便于及时得到救助。

村妇掉进井里  警民联手施救 有人掉机井里了,快点来啊22113时,韦集派出所接到报警:韦集镇丁李村小王庄麦地的一眼机井里有人坠井。值班民警、辅警迅速带上施救设备赶到事发地,发现一50多岁妇女正在距离地面五、六米深的井水里挣扎,天寒水冷,落井人员体力渐不能支,情况十分危急。经目测,水井直径50公分,只能勉强容纳一个体型较瘦的人员,出警人员争分夺秒,迅速利用吊绳等工具,联合现场人员及其家人,倒系人员入井绑住落水女子,快速安全将其救出。经了解,该女子因为打农药取水不慎落井。警方提醒:目前正处于麦田打农药高峰期,广大农民朋友在井边作业时要注意安全。

222日上午,尹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尹集大桥路边发现一个两岁左右小孩在哭,疑似迷路。值班人员迅速出警抵达现场,由于小孩太小不善于表达无法获得信息,抱起孩子四周打听家人未果。随后将其带回所里妥善安置,同时安排警力拿着男孩的照片在儿童迷路所在地的附近村庄走访经过不懈努力,出警人员终于在1时许与孩子家人取得联系。原来,男孩跟家人上街赶集,不慎走散,家人已经寻找了两个小时,正准备去派出所报警。看着孩子紧紧地搂着妈妈,出警人员心里特别欣慰:一件看似简单的警事,却温暖了人心,传承了大爱,更彰显了公安机关忠诚履职、一心为民的情怀。

 

创建时间:2021-02-23 17:02

孩子走失、群众有困难...民警救助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