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法治建设    雷霆出击铸忠诚 为民挽损尽初心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灵璧县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活动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始终,人民公安为人的承诺谨记于心、笃践于行,聚焦群众最关心的民生案件,对侵财违法犯罪开展专项打击,最大限度的挽回报案人的损失。

近日,灵璧县公安局渔沟派出所举行涉案财物返还仪式,将追回的涉案财物返还受害人2021328日早,渔沟派出所接到辖区多起汽车三元催化(三元催化三元催化转化的简称,是一种降低汽车排放污染的装)被盗警情,共计损失一万余元。案发后,渔沟派出所将破案挽损与教育整顿活动紧密结合,强化责任担当,小案不小看,在刑侦大队、交警大队等单位协助下,通过缜密侦查,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刘某(男45岁,吉林辽源人) 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渔沟派出所、渔沟责任区刑警队民警发挥连续作战克服困难的精神331日长途奔8小时赶到河北定州,后又用2小时辗转晋州开展追捕,发现刘某在晋州作案时被当地警方抓获。民警及时与当地警方对接,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刘某讯问,刘某2021328日在灵璧县渔沟镇盗窃三元催化器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晋州警方刑事拘留。

 

为及时挽回被害人损失,践我为群众办实活动,民警立即展开工作,找到刘某亲属讲解法律政策,晓以利害,犯罪嫌疑人亲属积极配合退还违法所得财物近万元。
  46日上午,渔沟派出所在三楼会议室举行被盗财物返还仪式,先后将追回财物逐一返7名受害群众。返还现场,前来认领财物的群众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领回了自己被盗的财物,没想到我这样的小案公安机关那么重视,也没想到公安机关那么快破案了,更没想到公安机关还能把我的损失给追回来,我非常感谢渔沟派出所一位前来认领被盗物品的群众表示。

 

创建时间:2021-04-08 17:33

雷霆出击铸忠诚 为民挽损尽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