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要 闻    灵璧县召开“三个规定”大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大会

 


63日,灵璧县召三个规大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三个规公开承诺行动大会。县委书记刘博夫,县长赵明,县委副书记刘健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二级巡视员王海燕宣三个规有关内容。

王海燕从《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等三个文件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工作要求、适用范围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刘博夫要求三个规是规范、是约束,但更是关爱和保护,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县委政法委、县直政法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意义,深刻理解实三个规的必要性、紧迫性,准确把三个规的理论源头、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三个规的学习,带头严格执三个规,各政法单位要重点落实好执三个规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明确职责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三个规的良好局面,为执法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创建时间:2021-06-07 17:37

灵璧县召开“三个规定”大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