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队伍建设    宿州市司法局局长刘晓露赴灵璧县司法局向阳司法所检查指导教育整顿工作

 


6月8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露同志率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到灵璧县司法局向阳司法所督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灵璧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孝成陪同检查,局党组成员、社区矫正局局长刘孝木、三级主任科员鲁祥云参与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顽瘴痼疾整治、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等进行了督查指导。

刘晓露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对司法行政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全面检验,查纠整改环节的顽瘴痼疾整治是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要敢于动真碰硬,敢于直面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统筹安排,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深化干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以教育整顿推动队伍展现新面貌、工作显现新成效。

刘晓露强调,要抓好特殊人群管理,吸取6·5安庆持刀伤人事件经验教训,重点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和刑释解教安置帮教人员衔接管理,确保在册人员全部可控可管;要加强普法宣传。法治宣传作为司法行政部门重要职能之一,要及时转变理念,主动适应普法宣传新形势,从维护好、保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普法宣传全面拓展到执法、司法和守法的全过程,创造性地开展普法宣传工作;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结合社会治安大排查大化解大防控工作,重点排查潜在的矛盾隐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

刘晓露强调,要持续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的重要环节,基层司法行政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我们工作的百分热情换群众的百分满意,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担当作为。

创建时间:2021-06-08 17:04

宿州市司法局局长刘晓露赴灵璧县司法局向阳司法所检查指导教育整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