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长安关注    安徽高院院长董开军:狠抓审判执行 办好为民实事

 


安徽法院网 668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到亳州市涡阳县开展党史学习教我为群众办实实践活动,并调研亳州法院工作。他强调,要我为群众办实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工作全过, 立足执法办案主责主业,以审判执行业绩、司法为民实绩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100周年。

调研期间,董开军深入涡阳县党史学习教育办,通过查阅资料、观看专题片等方式,调研该县党史学习教我为群众办实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给予肯定,要求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及省委部署,持续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细走实img1

在涡阳县法院召开座谈会,董开军听取亳州两级法院工作汇报后指出,近年来,亳州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上级法院部署要求,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委政法委直接领导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及时推出多项为民办实事举措,执法办案质效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董开军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攻坚期,执法办案任务繁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执法办案紧密结合起来,抓紧抓实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创新驱动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以司法手段服务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好均衡结案,加强审判管理,推动审判质效进一步提升。要加力推进顽瘴痼疾整治,落实人民法院顽瘴痼疾整治专题视频推进会精神,分类施策、标本兼治,细化落实各项整治措施。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等,促进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长效化。要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把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纳我为群众办实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司法便民惠民举措。把加强诉源治理作为法院参与社会治理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发挥人民法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切实提高基层司法水平。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为建10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涡阳县法院花沟法庭,董开军听取了亳州市人民法庭工作情况汇报以及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并指出,要更加注重强基导向,切实把人民法庭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紧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历史性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后的新任务新要求,强化相关案件审理,进一步提升人民法庭解决纠纷、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要加大对人民法庭建设的支持保障力度,强化工作力量配备,加强安全保卫工作,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措施,夯实工作发展根基。

img2

调研期间,董开军还实地察看了利辛县道路交通事故多元化解中心及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了解相关工作。省高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袁春,亳州市委副书记邓真晓,市委常委、涡阳县委书记胡明文,亳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科等陪同调研。

 

创建时间:2021-06-11 11:17

安徽高院院长董开军:狠抓审判执行 办好为民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