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法治建设    灵璧法院“麦芒”行动集“粽”执行正当时

 


白天热浪扑面,烈日当头,执行干警身上的制服已被汗水浸透,但执行干警执行的脚步并没有停止,持续高温也丝毫没有削减执行干警的工作热情,他们白天黑夜奔赴在一个又一个执行现场。直至晚上7:57,执行干警终于吃上盒饭,辛苦劳累一天,馒头吃的也是倍儿香,匆忙吃完饭,便投身到执行案件中,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夜晚10:45,接到执行线索,执行干警再次出警拘传被执行人。

灯火通 凌晨还款和解

深夜静谧,灵璧法院10楼执行局走廊仍灯火通明,陪着执行干警的是夜晚的星、路边的灯,以及执行干警疲惫但热火的心。夜晚11:52,被执行人终于履行尾款,手机转账15万元至灵璧法院执行款专户,案件执行完毕;凌晨12:01,被执行人家属送来一万元执行款,达成和解协议,分期履行。

拒不履 司法拘留不留情

被执行人王某因民间借贷一案拒不偿还欠款,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多次找寻被执行人督促其履行法律义务,被执行人每次都以现在没钱筹措资金为由拒不履行,此次行动,再次将被执行人拘传至灵璧法院,经劝说无果,执行法官依法下达拘留决定书,在经过核酸检测、体检等一系列必经程序后,将被执行人送拘。

69日当天,灵璧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10人,在局领导、承办法官、法警的共同努力下,其中3起案件当场执行完毕;4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偿还部分钱款,达成和解协议长期履行;2人因仍拒不履行法律义务依法送拘;1起排除妨碍退还土地案件,被执行人同意回去履行义务;执行到位金额共24余万元,效果显著。

 

 

创建时间:2021-06-11 11:17

灵璧法院“麦芒”行动集“粽”执行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