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长安关注    深学精学 悟深悟透 安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自觉

巍巍大别山,灿灿映山红。大别山腹地的金寨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32122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这里,采理论学+现场学+研讨感方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522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围绕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作专题报告。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习。省委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省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先20余次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以上率下,作好表率。

每日一、《中心组学习资料》,及时下发学习通知、学习提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推动各地各单位行动起来,通过有计划有组织的学习研讨、专家辅导,引导党员干部深学深读、精学精研。截至目前16个市140家省直单位共举办中心组学习会、读书班、专题培训1800多场。

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我省制定实施党史专题培训计划,在省委党校举3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筛选整合优质课程,全省党校系统谋划开百门党史课程进基活动。省委党校教师送课16个省辖市,市委党校教师送课104个县(市、区),县级党校教师送课到乡镇(街道)并直达村(社区)里的党员群众。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平台上线 党史学习教网络专题培训,开学习教育网上专题班,目前已20多万人次参加两项网络专题培训。

注重艺术化呈现,我省创新打造艺术党课品牌。省级推出黄梅戏《共产党宣言》《红梅赞》、话剧《初心》等党史题材舞台艺术精品,市级推出红色民歌剧《大别山之恋》、皖南花鼓戏《高高的云岭》等剧目,情景交融、入脑入心的艺术党课成为学习培训的生动教材。

干部带动党员学,党员带动群众学。各级压茬推进,形成全面深入学习的良好态势。

创新方式,不断提升学习效果

69日,六安市裕安区石板冲乡明德小20余名小学生来到老红军胡正先家中,103岁的老人献上鲜花,系上红领巾,演唱红色歌曲。胡正先不顾年事已高,给学生们讲起红色故事,勉励他们爱党爱国、勤奋学习,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各地各单位切实做好典型带学,组织老革命、老英模、老党员讲创业立业时的苦难辉煌,组织时代楷模、改革先锋、最美人物讲复兴振兴时的砥砺奋进,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典型、争做典型。

各地各单位纷纷举办交流会、分享会、学习沙龙,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问答等,营氛围。

安徽省投资集团设计系列线上学习载体,开展党史知识学每日练PK每月闯等活动,日均答题500人次,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参与性、互动性和实效性,促进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守住一颗心、把握一条线、高举一面,阜阳市采读、听、议、讲、看、六步递进学习法,促进潜心真学,并推出日学一小时、周讲一刻钟、月读一本书、季度一展示、半年一竞赛等读史学史计划。

蚌埠市发挥交通优势,探索推出了红色移动课堂,在相继推出红色铁路专列渡江总前委红色孙家71路红色公交专线的基础上6月初又推100学党史红的,持续打造学党史流动阵地。

做好预、认真学习相关内容,学巩固升、及时开展研讨交流。各地各单位充分运用革命遗址旧址、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等,就近就便组织党员开展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

针对党史学习教育特点,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加三项机的通知,推动各地各单位开展好潜心自学、集体研学、领导领学、党员互学、典型带学、机关评,健全述学、考学、巡学三机制,把党史学习作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述职述学、指导督导、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化。

分层分类,扩大覆盖面提升实效

家乡党组织不远千里给我寄来学习资料,我一定会学好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近日,在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务工的流动党员李飞翔,收到了从亳州寄来红色包

为破解流动党员学习难开展等问题,亳州市创新实135工作法,即建立一个动态管理台账,采邮寄资料送学、微信支部助学、交流心得共三种学习模式,细带回一条致富信提出一项发展建等五项实践内容。

把握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特点,各地各单位因地制宜开展分类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具体化、标准化、差异化。积极探上门送驻点讲云端教等有效办法,不断扩大学习覆盖面,持续提升学习实效性,努力做到流动、务工、退休退

肥东县不少乡镇针对老年党员识字不多视力不好、通过读书看报的方式学习党史存在困难的实际,60岁以上党员每人赠送一部装有党史教育素材内存卡的收音机,方便他们随时播放学习。

蒙城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学习强等媒体平台,推送党史知识,组织流动党员、老党员开展线上学习研讨,打流动中的阵指尖上的课

村民,今天我们讲的党史大事是遵义会议,这次会议在党和红军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613日上8时,郎溪县涛城镇各个村子里大喇又一次准时响起,为村民们送去系列党史知识。

大喇,让党史好听更好学。面向广大农村地区,我省建好用好学习强乡村大喇,通过10大喇,每天早中晚三次滚动播放,为广大农村送去总书记同期声和鲜活党史故事,打通党史学习教最后一公,让党的好声千家万户。

VR虚拟体验和沉浸式学习,我身临其境地体验长征路上的艰难困苦,真切感受到长征精神的伟大力量 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李兆远说。近期,阜阳幼儿师专打造全省首批思想政治理论课虚拟仿真体验中心,研发红军长征、王家坝精神4个系16项党史虚拟体验课程,有效提升了大学生学习党史的兴趣。

针对青少年群体,我省抓住课内、课外、社会、网四大课,组织开思政课名师讲党英模大师进思政课10大主题活动,办精准滴的学校思政课,开好润物无声的社大思政,打造生动鲜活的网络云端课,上好行走的红实践,通 +++等形式,厚植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记 李跃 黄永礼)

 

创建时间:2021-06-18 16:51

深学精学 悟深悟透 安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