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队伍建设    灵璧县人民检察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公告

 


为进一步推深做我为群众办实实践活动,灵璧县人民检察院根据《全县政法机关深入开我为群众办实实践活动实施意见》,结合走访了解、检察开放日、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征求意见情况,现向社会公布该我为群众办实重点项目。

项目  网上阅        

开通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推动律师阅卷现场阅网上阅最多跑一升级一次也不用

项目  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专项行动

由公益诉讼检察部门会同灵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对各大生产厂家、商超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的违规违法行为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履职,对发现的公益诉讼线索及时开展侦办。

项目  虚假诉讼深层次违法行为专项监     

加大对虚假诉讼的打击力度,聚焦案件背后的司法不公、司法渎职失职行为等突出问题,精准对接大局发展需求和人民群众所想所盼,以服务保障灵璧县轴承产业发展为切入点,做好专项监督工作。

项目  司法救助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        

       助推乡村振         

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在落实应救尽救的同时,明确将因案致贫返贫的当事人、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未成年人、残疾人及涉法涉诉信访人等五类农村贫困当事人作为救助重点,努力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不断巩固优化司法救助工作。

项目 绿伞行志愿服  

绿伞行志愿服务为依托,通过法治宣讲、模拟法庭等形式开展普法活动。聘请专业人士,对涉案未成年人开展心理疏导等工作,推动建立健全司法借助社会专业力量的长效机制。

 

创建时间:2021-06-24 17:21

灵璧县人民检察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