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成果公示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灵璧县委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分类施策、标本兼治,集中整治顽瘴痼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教育整顿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整治成果公示如下:

一、“对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存在的该请示不请示、该报告不报告、该落实不落实等问题听之任之,不予督促纠正”问题方面

制定了《灵璧县政法单位党组织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实施细则(试行)》《灵璧县政法单位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灵璧县政法单位干部选拔任用动议暂行办法(试行)》等文件,进一步规范县直政法单位党组织请示报告工作。

二、“执法监督工作中案件评查、执法检查开展不力,缺乏‘两代表一委员’、律师和法律专家的参与”问题方面

印发了《关于推荐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执法监督员的通知》,聘请21名“两代表一委员”、律师和法律专家参与执法司法监督工作进一步健全县委政法委执法监督机制,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促进公正文明执法

三、“平安建设政策宣传力度不够,群众参与少、知晓率不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理解不深入、不全面”问题方面

制定了《灵璧县2021年群众安全感及对政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发放了《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一封信》,通过向手机用户发送平安建设公益短信等形式,扩大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影响力,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四、“督导多元化解不力,没有形成大调解格局”问题方面

制定了《灵璧县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大化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灵璧县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管理办法》《2021年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安排各乡镇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每月汇总上报。筹划建立县级矛盾调解中心,推动我县多元化解工作开展形成大调解、大化解的格局。

五、“压实政法单位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力度不够”问题方面

通过书记办公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工作例会等形式,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条例》制定了《灵璧县政法队伍建设巡查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对政法各单位队伍建设进行巡查,进一步压实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

六、“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少,对基层了解不深不透”问题方面

印发了《关于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定点包保暨开展政法信访重点工作督导的通知》,加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访力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干警大走访,深入基层一线征求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创建时间:2021-06-24 18:12

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成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