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平安建设    解决“急难愁盼”,践行为民初心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灵璧县公安局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扎实开我为群众办实为抓手,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切实解决群急难愁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整治乱象解民忧。围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排查上2000余处道路安全隐患,已上报县政府常务会议陆续解决,查扣闯禁行区等违规车868辆,查扣纠正两轮电动车驾驶6150人次,查纠劝阻行5892人次,查处其它各类交通违法行610起,完善城区道路交通安全设129处。
打击犯罪护平安。出台了《中共灵璧县公安局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决定》,强力提升全警联动预防和打击电诈工作能力。扎实开展电信诈骗案件破案抓捕攻坚行动,今3月份以来已抓获犯罪嫌疑34人,捣毁江西、湖北、灵璧等地窝3个,举办财物返还仪4场,返还钱40余万元。
贴心服务解难题。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单、书籍、手册、便民服务3.6万张,开展校园安全宣70场次,走访企业、单位、学校、社150家次,走访群众人5903人次,解决问题407个,化解矛盾143个,为民办事560个。
便民措施暖民心。公安户政窗口商请物证鉴定机构,免费提供亲子鉴定服务,为特殊情况无法入户新生儿办理入户,开通长三角区域跨省户口迁移一网通办业务,已受427人次,有效解决了群两次跑、两地跑路问题;积极推进异地办证服务,为灵璧县以外的国内、省内群众异地办理身份2401人,首次办理身份2543人费用全免;开通微信预约办理平台,户口迁移、临时身份证办理等业务全部下放,极大的缩短了群众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公安窗口服务部门切实加强和改进老年人公安服务管理工作。交警大队办事大厅设9个老年人专座,开通三老年人优绿色通道窗口,18项业务实一证即派出所代办车管业全面落实;出入境管理部门有效落只跑一制度,推容缺受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服务,为老年人提供老花镜,为老人提供智能手机并协助其微信填表;各派出所启枫桥式派出创建工作,开通移动支付、现金支付等多种先进缴纳方式,免费为行动不便老人上门送证办169张,把为民服最后一公延伸至群众家门口,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创建时间:2021-07-15 16:14

解决“急难愁盼”,践行为民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