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民政    民政局:灵璧加快推进法治规范创新务实民政20150619

灵璧加快推进法治规范创新务实民政

为有效推进加强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灵璧县民政局四举措着力解决履职不力、作风不实、行为不廉等损害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努力营造依法履职、优质高效、廉洁从政的发展环境,为加快建设法治规范创新务实灵璧民政提供有力保障。

着力推进依法行政,规范行政行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和全面把握民政政策、法律法规。特别是对于行政审批事项,要按照中央、省、市简政放权的要求,依法行政,切实履行职责。做到一次性告之,首问负责,简化程序,真正让群众快办事、简办事、好办事。对于在行政审批中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要严肃追责,不能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纠正、查处执法不公不严问题。

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着力改善服务民生。按照改善服务民生履职尽责要求,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救灾救济、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医疗救助,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提高工作效能、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内部管理。切实保障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开展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工作,全面深化基本民生保障、养老服务社会化、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双拥优抚安置、社会组织管理等领域的改革创新,促进民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为实现我县法治规范创新务实民政提供有力支撑,不断提升民政部门的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努力践三严三。围绕民政中心工作,结合 三严三两严教,切实落实中八项规,重点整治民政行政部门存在的为官不为、庸懒散软等突出问题。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积极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真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让群众看到民政系统作风的真正转变。

着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党组织要坚决履行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坚一岗双,抓好本单位、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突出查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收受购物卡、滥发钱物、三公经费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廉政风险点查找活动,并制定切实管用的防控措施,对发现苗头性问题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织牢织密制度的笼子,以制度建立起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刘文


创建时间:2019-10-08 10:24

民政局:灵璧加快推进法治规范创新务实民政2015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