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司法    灵璧设立全市首家法院律师调解工作室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深化律师制度改革要求,充分发挥律师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灵璧县司法局和灵璧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司发通[2018]143号文件精神,在灵璧县人民法院设立了律师调解工作室,这也是我市首家在法院设立的律师调解工作室。

据统计,全县14家律师事务所共有22名律师列入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宿州市司法局联合下发的《律师调解员名册》。灵璧县司法局律师工作股已制定今年后四个月的律师轮值表,并及时与灵璧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做好衔接。9月9日,灵璧县列入《律师调解员名册》的首批律师调解员已正式入驻县法院律师调解工作室值班。

灵璧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以律师为中立第三方的主持调解工作机制,将有利于及时化解民商事纠纷,有助于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矛盾,节约司法资源和诉讼成本,并切实为当事人减轻诉累。

今后,灵璧县司法局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指派律师参与调解,引导律师参与调解工作,进一步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健全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律师的职能作用。

 

创建时间:2019-10-08 10:52

灵璧设立全市首家法院律师调解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