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司法    灵璧县“十个一”开启青少年法治夏令营之旅

 

 

 

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普法工作,丰富暑期学生生活,8月上旬,灵璧县法宣办联合县司法局、县教体局、团县委组织开展灵璧县青少年“十个一”暑期法治实践活动。来自全县的30余名青少年普法志愿者通过一系列实践活动,度过了精彩而有意义的假期。

学宪法

(青少年普法志愿者读宪法、学宪法,上法治课)

活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十个一”活动:聆听一堂法治课;观看一场法治电影;阅读一本法治书籍;参观一处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旁听一次法庭案件审理;观摩一次社区矫正中心执法工作;体验一次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服务工作;组织一次进社区、农村或企业法治宣传活动;开展一次针对留守儿童普法活动;撰写一篇法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调硏报告或心得体会。

法治电影

(青少年志愿者观看法治电影)

扫黑除恶

(青少年志愿者学习扫黑除恶法律知识)

活动中,青少年志愿者先观看了法治电影《向阳花》、《铁律》。紧接着“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带领青少年学习《宪法》,讲解《宪法》、校园暴力以及扫黑除恶法治宣传知识,结合身边发生的校园暴力事件以案释法。

微信图片_20190813100335

(青少年志愿者参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

青少年普法志愿者来到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参观,学习法律服务工作流程。随后到周边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向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宣传《劳动合同法》中关于劳动合同的订立、劳动者的权利与义务等相关法律规定,详细讲解了为什么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任务、黑恶势力常见外在表现形式等内容,并送上《宪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法律援助宣传手册等法律宣传资料。

0722b8da9295a9af834c5cfeaa7ed81

(青少年普法志愿者进企业进行法治宣传)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参观、实践,让青少年亲身感受法治建设的成果。丰富了同学们暑期的生活,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

 

创建时间:2019-10-08 10:52

灵璧县“十个一”开启青少年法治夏令营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