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司法    灵璧县法雨育苗上好“金秋法治第一课”

 

 

9月2日,县法宣办联合县司法局、县教体局、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在灵璧县初级中学举办了“法治教育第一课”暨“法律进校园”法治开学第一课活动。 

http://28.12.0.6/lingbi/upload/html/20190903092124858.jpg

活动邀请县青少年普法志愿者、灵璧县初级中学法律顾问马敏律师为学生们授课,活动中,马敏律师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深入浅出讲解在日常生活中的法律问题。结合周边校园典型案例,向同学们提供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以及未成年人遇到不法侵害应当如何正确处理等法律知识。全校600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http://28.12.0.6/lingbi/upload/html/20190903092202367.jpg

9月份,灵璧县将持续开展“法治第一课”宣传月活动,通过邀请法治副校长、法律顾问、青少年普法志愿者进行扫黑除恶、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交通法规等普法教育,巩固学生法治观念。同时,各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三个一活动”,通过办一次法治板报、写一篇法治讲座读后感,参与一次法治活动(法律故事、漫画、书法、诗歌朗诵、法治小品等),全面掀起校园学法用法的热潮。

 

创建时间:2019-10-08 10:52

灵璧县法雨育苗上好“金秋法治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