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司法    灵璧县积极推进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

 

 

 

一是成立全县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县领导任组长,人大、司法行政、法院、公安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为成员。二是印发《灵璧县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从基本原则、选任步骤、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做出了全面部署,细化选任程序,增强选任工作的可操作性,确保选任工作顺利推进。三是加大选任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条幅、宣传单、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加强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宣传力度,不断提高人民陪审员制度社会知晓度,扩大人民陪审工作社会效果。四是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资格审查。将随机抽出的1000余名常住居民和个人申请及组织推荐人民陪审员候选人录入全国人民陪审员选任系统,县司法局根据流程逐项进行审查。 
     2019912日,在县司法局、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的通力合作下,从资格审查通过的常住居民名单和个人申请及组织推荐的人员中共抽选出85名拟任人民陪审员,灵璧县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即将全面完成。

创建时间:2019-10-08 10:52

灵璧县积极推进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