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灵璧法院法警队保障涉恶集团案件庭审

 

法警

715日,灵璧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次亮剑,随着法槌清脆声响起,被告人王某某18人涉嫌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十余项罪名一案在灵璧县人民法院第十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人大代表及政协委200余人参与旁听。

因该案涉及人员较多、社会影响力较大,分散关押于四地看守所,法警大队提前了解案情,及时向市中院法警支队和院党组汇报,多次协调各县区法警及公安警力协助提押被告人,确保庭审警力配置到位。在庭前召开庭审保障任务会,制定和完善警务保障实施方案,将安检、押解、看管、值庭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是制定了详细的押解行车路线、对押解车辆和装备进行全面检查。二是将执勤法警、押解囚车配备到位,责任细化明确到人。三是进入审判场所的人员在法警的指导下,将随身携带的物品、手机等存于寄存柜中,有效地杜绝了旁听人员携带违禁物品进入审判场所的现象。四是成立应急小组,执勤法警按照规定配备单警装备以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

救护车

在将被告人押解至本院候审时,押解法警发现取保候审被告人刘某神情异常便立即询问,刘某陈述其因头天晚上在家服用了除草剂,见此状况,押解法警立即向审判长和大队领导报告,为防止意外发生,法警大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将刘某送120急救中心救治。在医务人员及时救治下,刘某的病情好转,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恢复。经医护人员确定可以参加庭审后,庭审继续进行。

整个庭审过程中,值勤法警警容严整、思想集中,严格按照规定履行职责,严密注视被告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的举动,维护了法庭秩序,保证了庭审活动的顺利进行。法警大队用庭审保障的形势,彰显法治权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做斗争的决心,形成全社会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创建时间:2019-07-11 08:20

灵璧法院法警队保障涉恶集团案件庭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