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平安建设    法润民心 情暖万家

 


全县“千名政法干警送法进村(居)”活动开展以来,各政法单位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切实把此项活动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抓实抓细,不断推进活动走深走实。

一、领导示范引领

活动期间,县政法委领导率队赴朝阳镇开展“送法进村(居)”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健、副书记李思先后通过讲座形式向村民讲解宪法以及反邪教相关知,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目前,组织19名干警走访群众220人,举办法治讲座2场,发放反邪宣传手册、宣传袋600余个。

二、活动扎实有效

县司法局围绕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社区矫正等相关进走村入户宣传,重点宣传了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社区矫正法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目前,21名干警走访群众104人,举办法治讲座13场,化解矛盾纠纷17件,为民解决实际问题27个,取得了显著成效。

三、宣传卓有成效

县公安局明确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法律和党内法规为重点,组织86名干警走访群众860人,已发放宣传资料5160份,向群众赠送法治宣传环保袋860个。

四、开展深入细致

县检察院围绕灵城镇10个村委会细化分工,以部室为单位开展法治讲座和走访工作。活动中,该院结合自身职能,共刊印检察职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防范非法集资、反电信诈骗、未成年人保护、民法典、公益诉讼检察等法治宣传材料6000余份,组织55名干警入户走访354户,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法治大讲堂等场所举办法治讲座8场,化解矛盾3件,解决实际困难4件,取得了一定成效。

五、组织推进有力

县法院将全院17个庭室组成10支走访队伍开展走访工作。活动中,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等宣传册,设立咨询台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现场解答群众疑难问题。目前,30名干警走访群众310人次,以民法典婚姻家庭为主题举办法讲座1场,化解矛盾纠纷2件,解决实际问题1个。

                 

 

创建时间:2021-07-20 17:23

法润民心 情暖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