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残联    灵璧县 “四强化”夯实惠残民生工程工作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采取以会代训、悬挂横幅、短信、网站、简报、印制《致残疾人及其亲友一封信》、惠残民生工程宣传画册、上门走访开展民意调查和定期回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各种惠残政策,及时将惠残政策宣传到村、组、户,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强化强化细微服务实地走访残疾人,了解他们的诉求。提高思想站位,高度认识新时代民生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残疾人实际需要,横向联络协调有关部门为残疾人提供及时服务。联合银行工作人员为卧床不起且有办证需求的残疾人提供上门办理银行卡服务。

是强化动态管理。县残联工作人员开展惠残民生工程对象调查摸底工作并进行核实登记和回收。及时掌握今年新增残疾人情况、对新增享受低保持有残疾证及时公示申报,了解辖区残疾人康复情况,针对已享受民生工程贫困残疾人做到动态管理。确保民生工程实施前掌握准确信,为惠残民生工程的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强化问题解决。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残疾人诉求台账,切实通过实地走访,聚焦残疾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充分发挥民生工程惠民作用,把解决残疾人的实际问题落到实处,努力提升实施民生工程后残疾人获得感。灵璧县始终秉持惠残助残理念,全力实施各项惠残民生工程,截至目前,贫困残疾人康复摸底工作已结束,确定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117余人、有精神病药费补助需求的残疾1353余人,为新的一年惠残民生工程实施开好头

 

 

创建时间:2019-10-14 14:46

灵璧县 “四强化”夯实惠残民生工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