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残联    灵璧县“四个精准”助力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顺利完成

 

一是提前谋划、精准宣传。充分利用广播、横幅、电视、网站等媒体等发放惠残民生工程宣传单,利用微信公众号,加快推动贫困残疾儿童项目的登记筛查工作,不定期对周边的康复定点机构中的残疾家庭开展走访慰问,宣传惠残政策,让惠残民生工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努力提高群众知晓 

二是总结经验、精准筛查。召2019年民生儿童评估会及家长座谈会,针对惠残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总结经验教训,提出解决方案;逐一逐条对照方案,细化整改。对全0-16周岁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详细了解他们的现状,并建立康复档案,根据患儿特点及康复机构特长将各类残疾儿童安排到合适定点康复机构,将符合条件的申报信息予以审核通过并录入省残联的民生工程系统。

三是扩大范围、精准康复。组织各镇残联、村专职委员深入残疾人家中走访调查对惠残民生工程的需求,结合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推精准康行动,将全县登记在册的残疾儿童全面排查,对有康复意愿和需求的及时转送至就近康复中心,截止目前,经过筛查符合救助条件的有听障儿童31人,智障、孤独症儿童42人、脑瘫儿童11名。他们将到指定的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通过科学训练,帮助残疾儿童改善功能状况,回归家庭和社会

四是严格审 精准补助。认真做好民生工程配套资金落实、方案制定和任务分解,精确建立一人一档。档案资料、资金发放手续要齐全,打卡发放需有记录,并适时开展群众满意度回访。使民生工程的实施深入人心,形成上下支持、协调配合、主动参与的局面。

 

创建时间:2019-10-14 14:46

灵璧县“四个精准”助力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