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残联    灵璧县“五字”方针做好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

 

 

 

灵璧县残联强早、实、严、细、五字方针,扎实做好康复民生工程,助力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

一是谋划早。坚持早谋划、早筹备、早制定、早启动。年前多次召开会议部2019年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制定工作计划,细化时间节点,按步骤实施。年初对贫困残疾儿童开始摸底排查,掌握第一手数据,2月底完014周岁残疾儿童康复需求筛查,筛查符合救助条件的有听障儿31人,智障、孤独症儿42人,脑瘫儿11名,及时将他们安排到指定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

二是摸底实。灵璧县残联分批组织科室工作人员下乡摸底排查,入户核实残疾人的基本信息和需求,特别是残疾人的康复状况和生活状况进行详实登记,并根据残疾人现在的身体情况及时变更残疾证,为下一步各项惠残民生工程的公平、合理实施提供最真实、最有效、最权威的资料。

三是监督严。每一项惠残民生工程的实施都是一把双刃剑,公开、公正的做好了是一项民心工程,徇私、舞弊的做差了就会变成一项信访工程,因此,县残联专门成立惠残民生工程领导小组,对民生工程的实施过程进行专门的检查与监督,并责任到人,严禁出现弄虚作假现象,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惩罚一批。

四是审核细。惠残康复民生工程包含两大6小项惠残民生工程,不仅需要的材料多、救助的人群广,而且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在规定的时间接点前圆满完成任务。按照类别摸排出贫困精神残疾人建档立卡1126人,一般持证人1217人,其中符合药费救助条1353人。

五是落实快。通过前期的筛审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在完善所有的手续和材料后,县残联按照救助的标准迅速打卡发放救助资金,保证资金第一时间发放到残疾人手里。对于需要康复的残疾儿童,县残联尽早安排他们到机构接受康复训练,争取早一天康复、早一天见效,努力做到康复一人,幸福一家之成效

 

创建时间:2019-10-14 14:46

灵璧县“五字”方针做好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