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普法宣传    红莲一枝出水开——记安徽省“最美家庭”获得者邱红莲

 

 

莲花,又称芙蓉,因其逸群出尘,洁身自处,自古为人们所喜爱。多少仁人志士,似莲花朵朵,忍受着拼搏的孤独,坚守内心的笃定,以莲明志,上下求索。

一茎孤引绿,亭亭出水中。在灵璧县人民检察院就有这样一朵美丽的莲花。

邱红莲个人照片

邱红莲1993年毕业于安徽大学法律系,同年分配至县检察院工作至今,先后在办公室、民事行政检察科、公诉科、侦查监督科等多个部门工作,现任灵璧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筹)一级检察官。她无论在哪一个部门工作,都能够秉持一颗公平正义之心,审视人间悲欢冷暖,逐步从一名青涩的学生成长为一名法学素养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人民检察官。

在单位,邱红莲是一名优秀的检察官;在家中,她又是一名好女儿、好儿媳、好妻子、好妈妈。公公婆婆的岁数大了,她悉心照料老人的饮食起居,做饭时,她首先考虑到老人的肠胃,注重饭菜要柔软些,做到荤素搭配、营养健康。每当老人有个头疼脑热时,她总是第一时间前去照料,及时带老人到医院治疗,让他们尽快恢复健康。前几年,婆婆眼睛患了白内障,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手术前,婆婆心里压力大,担心手术失败。她贴心的安慰、鼓励婆婆,手术进行的很顺利,老人恢复的也很好。

在爱人心中,她不仅是自己的贤内助,更像是自己的一位好朋友、好战友,十九年来同甘共苦,相濡以沫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陪你一起慢慢变……,这句歌词仿佛就是邱红莲与爱人的真实写照。结婚十九年来,邱红莲和爱人生活中相互关心,工作上相互鞭策,同甘共苦,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在孩子心中,她是一妈妈。她总是身体力行地教导孩子先学做人,再学做事。不仅教会了孩子知识,更让他懂得了生活中要学会爱与感恩。

人们常说,相识是一种缘分,而能在同一屋檐下生活,成为一家人,则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邱红莲说,他们家只是万万千千家庭中一个最普通、最平凡不过的家庭。但是他们用自己最诚挚的方式携手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因为有爱,所以幸福,因为有爱,所以最美。

创建时间:2019-10-14 16:25

红莲一枝出水开——记安徽省“最美家庭”获得者邱红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