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民政    灵璧县“三个加强”做好高龄津贴发放工作

灵璧三个加做好高龄津贴管理发放工作


为切实加强高龄津贴管理发放工作,灵璧县县老龄办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业务培训、加强服务意识等方面入手,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便更好地服务老年人和群众,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关怀,提升老年人的晚年幸福指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灵璧县老龄办指导各镇(街道)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配备专职人员,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切实保障事情有人办,工作更加细致更加精准。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年初,举办了全县老龄工作业务培训班,重点学习交流了高龄津贴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工作,确保做到信息准确无误。同时,灵璧县老龄办每月初积极与县殡仪馆对接有关数据,安排专人核查比对所有高龄老年人的去世信息,对高龄津贴发放数据实行动态化管理,及时掌握发放底数。

三是加强服务意识。考虑到高龄老年人申请高龄津贴不方便的实际情况,采取了老年人只要到居住地所在的村(居)去申请即可的措施,由村(居)集中统一上报。对到县老龄办办事的群众热情接待、态度和蔼,坚持做五个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暖心、一腔热情接待、一片真诚服务

创建时间:2019-10-17 09:36

灵璧县“三个加强”做好高龄津贴发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