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民政    灵璧县民政局开展扶贫政策”一对一“入户宣传

 

 

为不折不扣把县委、县政府对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消除非贫困户与贫困户之间、贫困户相互之间对扶贫政策的误解,最大限度地让贫困户享受到扶贫优惠政策,近日,我局组织帮扶包保责任人深入朝阳镇孟邵村进行扶贫政策“一对一”入户宣传。

1月9日上午,我局帮扶包保责任人入户宣传,主要是对贫困户进行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帮扶包保责任人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详细讲解“351”、“180”、危房改造、雨露计划等扶贫政策。将难以理解的政策性用词换成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比喻、亲力亲为的事例分别对健康扶贫“351”、“180”政策、分级诊疗政策以及慢性病防治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精彩讲解,大大加深了贫困户对健康脱贫的认识,让贫困户感受到真心和温暖,提高了贫困户的满意度。针对已脱贫的贫困户,宣传“脱贫不脱钩”仍然享受“351”“180”政策,防止出现因病因灾返贫现象,进一步增强脱贫稳定性“351”、“180”、危房改造、雨露计划等政策关系到贫困户的切身利益,要确保贫困人口能够享受到健康脱贫的优惠政策,保障贫困户政策应享尽享,知晓自身已享受的政策措施。同时帮扶责任人发挥积极引导的作用,汇聚干群力量,在脱贫攻坚的进程中形成合力,齐心协力,共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创建时间:2019-10-17 09:37

灵璧县民政局开展扶贫政策”一对一“入户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