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退役军人    我县召开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精神,9月4日上午,灵璧县召开全县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会议,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言军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闫超做了动员讲话。各乡镇分管领导、县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站长和县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言军局长宣读了县成立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专项工作组和工作专班的通知,随后对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如何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接着,县政府副县长闫超同志进行动员讲话。闫副县长就此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增强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决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把握时间节点,扎扎实实地把这项工作做好。二是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确保政策精准落实到位。首先要创新宣传方式,除传统宣传方式外,还要借助电视、广播、政府网站主流宣传媒体,并积极使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深入开展政策宣传,确保符合条件退役士兵政策知晓全覆盖、无死角。其次要正确宣传引导,把政策原原本本地交给群众,把人员范围、办理流程、所需提供的材料清楚明白地告之。此外还要加强舆论监督,积极关注社会舆论动态,及时反馈社会关切,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嫌虚假宣传、网络炒作等违法犯罪行为。是压实工作责任,协调一致强力推进。要求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全力推进牵头负责事项。不得设置障碍、不得刁难推诿,为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开设专门通道,保证一路畅通。各专班成员单位明确专人负责,保障人员稳定,及时准确答疑释惑,积极有效解决问题。四、强化风险防范,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各单位要把维稳工作贯穿始终,注重加强政策解读,做好思想疏导工作,加强风险防控,对发现的苗头动态,做到早介入、早沟通、早化解,确保工作期间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创建时间:2019-09-05 08:20

我县召开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