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队伍建设    王永军:用青春挥洒汗水 用忠诚践行使命

 


20年来,王永军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和人民警察的职责,始终站在打击犯罪的前沿,坚决同各类违法犯罪分子做斗争,用自己的工作实绩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刑警的人品是嫉恶如仇、正义凌然、不怕牺牲、冲锋在前。多年来,身处刑侦一线的王永军始终贯彻这一工作理念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干刑警就要多破案、破大案,挽回人民群众的损失,还人民群众一个公道,彰显法律的威严。
    20191214日,灵城镇王某被人以购买股票为名诈17万余元。接到报案后王永军立即带队开展工作。通过分析研,他发现湖北英山县籍男子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诈骗的地点就在武汉。他立即组织力量带队前往武汉实施抓捕,通过进一步工作,查明了该作案团伙其他成员,成功追回王某被骗17万元。
    2018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全国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长,王永军带领同事们责无旁贷主动担当起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重任。

王某龙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被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和省厅重点关注,王永军受命侦办此案,面对领导的信任,人民群众的期盼,他倍感压力巨大。为尽快推动该案,王永军带领专案组紧紧围挖线索、固证据、破网伞、清黑的工作思路开展侦破,通过连6个月的奋战,最终将该1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查明了该团伙涉嫌非法采矿、寻衅滋事、强迫交易、非法经营、敲诈勒索、妨害公务、串通投标、伪造公司印章等犯罪事实,查封房27套、追缴赃879万元、冻结银行账户资260余万元,向纪委监委移关系保护线9条。
    20182020年,他还带队侦办孙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付某等人恶势力团伙田某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等多个黑恶案件,总计抓获各类涉嫌黑恶犯罪嫌疑96名,查封、扣押、冻结各类财4000余万元,深关系保护线20余条,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20183月,王永军受命主办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网络贩卖枪支的案件。该案涉及安徽、山东、江苏、河南、河北、浙江、黑龙江等地,他带领同事从一个省辗转另一个省5个多月的时间里一直在外查证,抓18名犯罪嫌疑人。由于工作性质,出差办案对他来说就家常便,每年出差的时间累积均超3个月,家对于他而言就驿。尤其是在扫黑除恶期间,白天外出调查取证、开会研究案件,晚上查看案卷、分析案情,这就是他每天的工作节奏。

从踏上警察的工作岗位上起,王永军始终脚踏实地、奋勇前进,他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人民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抒写自己无悔的人生。

创建时间:2021-08-03 17:20

王永军:用青春挥洒汗水 用忠诚践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