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乡镇动态    共建平安校园 讲好法治教育第一课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9月11日下午,灵西派出所组织民警来到灵璧县师范学校,开展了以“法治教育第一课暨法律进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IMG_257

活动中,民警结合办理未成年违法犯罪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法治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

IMG_258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规观念,取得了预期效果,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为加强辖区安全,提高学生的安全和法治意识,9月12日,下楼派出所组织民警来到下楼中学,为在校1300多名师生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IMG_259

活动中,民警针对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运用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生动详实的讲述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和法律素质。

IMG_260

通过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家长的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创建时间:2019-10-09 09:20

共建平安校园 讲好法治教育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