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队伍建设    胡浩:惩恶扬善铸警魂 担当作为暖民心

 


80后青年胡浩,2010年基层派出所民警,到现任的灵璧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大队长,从警多年来,他始终不忘入警初心,勇担忠诚使命,打击犯罪、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作为终身的使命和奋斗目标。回想起参加工作第一年接手的第一起案件,他还记忆犹新。

胡浩从接手的案件起,进行细致分析,串并案件一百余起。正是胡浩这不小看,的工作态度,最终这获犯罪嫌疑8,带破案230余起。230余起案件中不仅有盗窃家狗的案件,还有盗窃各类农资的案件,挽回了群众的财产损失。在派出所工作期间,胡浩还通过深挖多次破获多起团伙系列盗窃案和恶势力团伙案件,胡浩的办案能力得到了局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派出所的同事们都称他为派出所的刑侦尖刀。

 

张训  灵璧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教导员

 

胡浩同志在这个工作当中,不放过任何一个小案,从小案当中然后就挖出大案。在这历次破案过程中,他都能认真的去研判每一个案件的细小的细节,然后串并出一系列大案。

2016年,胡浩被调任到刑侦大队任副大队长,主要负责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面对电信网络诈骗这一新型犯罪的挑战,胡浩积极学习打击、防范的对策,认真对案件开展研判工作2018年,宿州市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我县居民褚某某等人通过架设钓鱼网站盗取他人游戏账号变卖获利。接到线索后,胡浩立即开展工作,迅速将褚某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顺线研判出参与褚某某等人下游犯罪的江西籍犯罪团伙熊某、江某某等十余名犯罪嫌疑人,胡浩立即带队开赴江西省南丰县开展工作,经过一周的工作,嫌疑人的窝点和活动规律被摸清后,迅速向上级汇报。经过周密部署,胡浩组20余名警力再次赶赴南丰,一举捣毁犯罪窝点两个,抓获犯罪嫌疑15名。这也是灵璧县公安局第一次大兵团外出抓捕,一次性抓捕犯罪嫌疑人人数最多的案件。

2018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全国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安部门作为一支重要的组成力量,已是网安大队负责人的胡浩带领大队全体民警迅速投入战斗,协助开展案件的研判、抓捕和电子勘验工作。三年间,胡浩先后率队协助参与王某恶势力犯罪集团李某、西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等多个黑恶案件的抓捕和电子勘验工作,20192020年就勘验各类电子物2800余份,强有力的为每一起黑恶案件提供了电子数据支持,保证了案件的有效诉讼20193月,胡浩带领追捕组经过近一年的案件信息搜集、细致研判工作,多次调查走访,最终23年命案积案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当胡浩亲手接过受害人亲属送来的锦旗时,他深感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使命,他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从警誓言,继续做群众的贴心人和守护者。

 

 

创建时间:2021-08-10 10:46

胡浩:惩恶扬善铸警魂 担当作为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