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法院    灵璧县法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 主题活动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按照县文明办通知要求,灵璧县法院开展了丰富多彩我们的节·主题活动。

811日下午,灵璧县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七爱家爱主题系列活动,将传统节日与法院工作、单位文明创建相结合,深入探讨家事审判工作,促进健康婚恋家庭观的形成,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与积极的人文氛围,5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劲松为青年干警们讲述七夕的由来,七夕节的习俗等传统文化故事,使得干警们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引导青年干警们与家人、与朋友分享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的故事,让每一名干警都成为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引导青年干警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推动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811日,灵璧县法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劲松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围爱家爱主题展开,以家庭和睦、爱情忠贞的婚姻家庭观念为主线,结合法院婚姻、家事案件审理情况展开深入研讨。青年干警交流互动,畅所欲言,结合审判实例分析了婚姻家庭观念的发展演变以及当前离婚纠纷案件呈现的特点,并对婚姻、家事法律规定及审判技巧进行了深入交流,引导青年干警树立正确的爱情、婚姻、家庭观念。法院利用传统节日对青年干警进行传统文化教育,同时结合审判工作开展婚姻家事案件探讨,承七夕传统精髓,扬民族文化底蕴,让青年干警充分感受节日浪漫气息,活跃了工作氛围,增强了单位凝聚力。

灵璧法院青年干警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过一健康、文明、难,在全院形成充满浓浓爱意的节日氛围。

法院青年志愿者积极为空巢老人排忧解难,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使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全院形成尊老爱幼的浓厚氛围812日,灵璧县法院青年志愿者,先后到灵城镇庄陈社区、太平社区走访慰问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与困难群众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并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临别时,慰问的困难群众纷纷表示感动不已,感谢党和政府切实的帮助他们,使他们在节日里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创建时间:2021-08-13 10:34

灵璧县法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