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法院    灵璧县法院:念好“学、讲、转”三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实起来

 


灵璧县法院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念好学、讲、三字 ,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实起来。    

悟思想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头雁领学、线上参学、以考促学、以查督,全面提升干警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开展专题学,将线下自学与线上参学相结合,党员干警积极参与线上党史学习,用好用学习强平台资源。组织党员干警开展应知应会测试,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干。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机关各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短板,提高学习教育质量。

铸忠魂打造新时代法院铁军。坚讲好专题党课、讲好发展脉络、讲好党史故事、讲好身边先,引领全院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院长带头讲党课,围学党 悟思 严整 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法院铁主题,引导干警坚定人民立场,筑牢政治忠诚。用好院史馆,讲好法院发展脉络,讲好历史故事,激发干警不忘初心、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组织干警赴宿州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感受信仰力量。培2名先进典型,组织全体干警学习法院英模先进事迹,开跟班先进找差活动,新媒体平台开身边的榜专栏,大力宣传先进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干警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促提升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使思想成效、党建成效、工作成效、为民成效得到转化,增强了群众法治获得感。通过深化理论学习、重温百年党史,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提高了广大干警以人为本、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水平。依托机关党委在各支部推广党建品普法三支部工作法,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调处活动,为虞姬10个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开展法治讲18场,走访群1105户,排查解决矛58起,为群众解答法律问345人次,受到市委政法委通报表扬。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认真听取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法院审判执行、队伍建设、诉讼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多渠道了解辖区群众司法需求。扎实开我为群众办实实践活动,落实网上立案、智慧安检、诉讼引导、分调裁审等便民举7项;创新工作思路,积极采取微信远程调解云上法隔空审案等方式,网络多跑路,群众少跑,家门口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

 

创建时间:2021-08-23 16:06

灵璧县法院:念好“学、讲、转”三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