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队伍建设    灵璧县法院班子成员到所在支部上党课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11月1日至2日,灵璧法院六个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领导班子成员为所在支部党员上党课和支部书记向支部党员报告学习收获工作,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第一支部

11月1日,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影以《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为第一党支部党员上党课,要求我们第一支部共产党员,就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始终清楚法院干警是我们的法律身份,而党员是我们的政治身份,是第一身份,讲政治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落实到一言一行、办理的每一个案件当中去。要严守纪律和规矩。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警自省,自律自励,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做到“四个服从”。要对组织忠诚老实、襟怀坦白。

第二支部

11月1日,党组成员、副院长刚洁在第二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为主题为第一党支部党员上党课,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八项义务,做一名信念坚定、司法为民、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合格党员。要提升学习、尊崇、敬畏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

第三支部

11月2日,党组成员、副院长吕伟结合近一段时间的学习思考、主题活动,以《专题党课》为主题谈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他强调,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法官,有的业务庭案件积压、拖延办案或者超审限办案现象。个别干警工作责任心不强,案卷长期不归档、文书送达不及时、裁判文书低级错误。这些现象,表面上看是工作问题,实质上是宗旨意识淡薄,忘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切回应群众的期待。

第四支部

11月1日,党组书记、院长魏劲松以“初心三问”为主题与支部党员交流了学习感悟与体会。他谈到,践行使命要回望历史,永葆的初心,并从“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干什么?以后为党做什么?要求党员要将干净作为政治原则,自觉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坚决提升精神境界,时刻保持凊醒的头脑,不断增强自律能力,坚决抵制不良诱惑,干净做人做事、踏实为官奉献,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从而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不断擦亮自己的党员底色。

第五支部

11月1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飞以《牢记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做到“七个第一”》为主题为第五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他说,当前,少数同志作风浮漂,对本部门的工作,党组关注了、领导批示了就抓一抓,领导不关注就不管不顾,主动作为意识不够。有的对上级部署的事项不抓落实,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最后拖得无影无踪。有的党员对案件质量不敢管、不愿管、不善管,碰到问题往上推、落实责任往下移,部门审判质效长期落后。

第六支部

11月1日,党组书记、院长魏劲松以《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与支部党员交流了学习感悟与体会。他谈到,坚持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工作目标,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工作主线,结合灵璧法院实际,对法院提出了“高起点推进工作、高质效执法办案、高品质服务人民、高站位深化改革、高标准规范管理、高素质建设队伍”的“六高”发展要求,推动全院工作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显活力、更具韧性、更可持续的发展。

通过上党课和支部书记报告学习收获,使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把所学所思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动力,不断超越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到审判执行中心工作当中,确保完成全年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任务。

创建时间:2019-11-12 09:58

灵璧县法院班子成员到所在支部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