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公安    【寻找最美】赵君:扎根基层二十载,敬业奉献勇担当

 


       赵君,男,汉族19751014日出生,中共党员,本科文化,二级警督警衔,现任灵璧县公安局尹集派出所所长。在基层工作二十多年来,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20142016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评 严格公正执法之优质服务之岗位标兵之2016年荣全省优秀人民警荣誉称号2017年被评为全市优秀社区民警2020年被省、市、县评为抗疫先进个人,先后荣立个三等五次。

立足岗位,维护辖区平安

基层民警工作繁杂,既要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又要为求助群众排忧解难,常常牺牲周未、节假日休息的时间,与家人聚少离多,赵君在公安一线摸爬滚打近二十余年,勇于担当,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

2018年底,赵君经过研判、分析,全面细致的梳理,得知辖区命案逃犯赵某可能在云南蒙自市一带活动,便与同事秘密赶到千里之外的云南开展侦查工作,饿了吃口凉馒头和榨菜,渴了喝点矿泉水。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四天四夜的排查、走访、守候,终于19979月在深圳市宝安区杀害自己妻子潜21年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成功抓获。得知这一消息后,受害人年迈的母亲将两面印感谢人民好警察,除暴安良暖人""神警雄风犯罪克星,英勇无畏人民英"的锦旗送到尹集派出所。

2018年下半年,在侦办一起涉案金40余万元的诈骗案件过程中,赵君带领民警辗转广东、湖南、河北、江苏、福建、浙江等地,进行抓捕及调查取证工作,成功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

近三年来,赵君和同事们重拳出击,抓获犯罪嫌疑30多名,破获刑事案60余起,抓获逃12名,有力打击了辖区盗窃、诈骗、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行为。

服务人民,为群众排忧解难

赵君常说群众来派出所肯定是遇到难题了,我们应该把最好的精神状态和最好的服务展现给群众为了方便群众,提高办事效率,赵君从网上够买了儿童座椅,为怀抱婴儿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提供便利,让服务更贴心。

201812月的一天中午,尹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家里厨房煤气罐起火,火势已蔓延到二楼。接到报警后,赵君迅速带领民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煤气罐还在喷火,没人敢靠近。紧急关头,赵君让民警疏散周边群众,自己不顾危险,迅速找来湿毛巾,冒着浓烟冲进厨房,关闭还在喷火的煤气罐阀门,再用水进行降温,经2个小时不懈努力,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在此过程中,赵君呼吸入大量有害气体,吐出来的痰都是黑色的,同事们建议他到医院检查一下,赵君却说没什么大惊小怪。回到派出所稍作休整后,赵君又继续开展工作。

尹集镇尹北村两户人家因地界30年前种的几棵树归属权发生纠纷,多年来两家为此争吵不断201910月,双方矛盾再次激化,赵君立即上门调解,在细致详实的了解纠纷的前因后果的基础上,赵君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向双方讲法、讲理,使双方认识到自身的错误。经过连续三天的耐心调解,双方各自退让一步接受了派出所的建议,两家多年的矛盾就此化解,获得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宅基地纠纷是当前农村土地管理中的难点,同时也是引发矛盾纠纷、进而演化成打架斗殴甚至群众械斗的一个重要因素20213月,尹集程刘村发生一起宅基地纠纷,赵君现场持续调8个多小时,从白天一直调解到晚上,一口水没有喝过,经过交心的谈心和劝说,促成双方达成协议。

坚守战线,筑情防火墙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而来,赵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尹集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不畏艰险,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赵君的妻子孟伟同样是一名人民警察,作双警家,他们不忘初心和使命,共同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线。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为筑牢疫情防线,赵君连45天没有回过一次家,配合卫生防疫等部24小时紧守在省302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对辖区疫情进行联防联控,总计盘查车1200余辆,配合检1300余人;加强辖区社会面管控24小时巡逻防控,化解涉疫纠纷,打击违法犯罪。正是因为工作突出表现,他先后被省、市、县评为抗疫先进个人。

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勇当先锋!尽管前路艰险,但赵君说,对于自己深爱的警察职业,他无怨无悔。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他依然愿意用血与火的激情去谱写新的篇……

 

 

创建时间:2021-09-02 10:02

【寻找最美】赵君:扎根基层二十载,敬业奉献勇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