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法院    法官调解员巧配合 远程调解解民忧

 


灵璧县人民法院诉调中心数日前受理了一起加工合同纠纷案件,被告远在国外务工无法来院参与调解,法官、调解员配合使用线上调解快速解纷。

原告张某2016年开始给被告马某做服装加工,在合作期间马某仅给付张某部分加工费。后双方2019731日进行结算,经结算,马某累计欠张某加工161000元,马某给张某出具借条一张并在欠条上约定20198108000元。到期后,马某一直没有给付张某加工费,且张某一直未能联系到马某。张某无奈之下202183日具状起诉至灵璧人民法院进行诉前调解。

调解员彭庆云接到本案后,迅速制定了调解方案,却无法联系马某,几经波折在原告的帮助下通过马某父亲获取了马某的微信号。经联系,马某2019年就去了非洲东部埃塞俄比亚务工,受新冠病毒影响已两年没有回国,经调解员彭庆云多次沟通,被告马某同意分期给付原告张某欠款。考虑到马某情况特殊无法现场对调解结果进行签字确认2021825日下5点,在本院赵芸法官的参与下,双方当事人通过远程视频调解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由于事前做了大量的协调、准备工作,本次调解开展顺利,真正做到了速调速结。

线上调解免去了当事人来回奔波,当事人可以随时随地参与调解,大大节省了当事人的时间、经济成本,最大程度上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便民、利民。

 

 

创建时间:2021-09-02 10:09

法官调解员巧配合 远程调解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