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法院    灵璧县法院为风河村周田村挂牌服务保障新时代“清廉乡村”建设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灵璧县法院结合审判实际,830日分别为禅堂镇凤河村、灵城镇周田村挂牌,服务和保障新时清廉乡建设与乡村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该院结合学党我为群众办实活动,深入周田村、凤河村进行走访,帮助解决问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一是强化涉农刑事案件审理,从农村的职务犯罪,涉农刑事案件依法妥善审理,严厉打击涉农领域的刑事犯罪,依法审理农村产权保护、科技创新、土地纠纷、宅基地纠纷等。

二是强化司法为民服务延伸。不断健全基层治理体系,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机制,有效解决矛盾问题。立案庭加大诉前调解力度,对周田村、凤河村的民事案件进行诉前调解。

三是建立诉前调解工作站巡回法庭示范点。建立灵璧法院诉前调解周田村工作站、凤河村工作站,建立灵璧县法院巡回法庭周田村示范点、凤河村示范点,推动诉源治理工作。冯庙法庭、灵西法庭联合立案庭选择两村及周边村拟立案案件,到两村开展诉前调解,对立案后审理的案件采取巡回法庭审理。

四是开展法治讲座、送法进村活动。相关部门结合法庭审理的案件,到周田村、凤河村开展法治讲座,结合民法典学习,对群众开展普法宣传。

五是组织周田村、凤河村干部旁听案件庭审 相关业务庭定期选择一些职务犯罪、涉农案件,农村宅基地纠纷案件等,邀请两个村干部旁听案件庭审。

 

 

创建时间:2021-09-06 17:16

灵璧县法院为风河村周田村挂牌服务保障新时代“清廉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