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公安    【寻找最美】杨金秋:选择了警察,我终生无悔

 


杨金秋,女,汉族,安徽灵璧县人19845月出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2011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宿州市灵璧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民警,三级警督,系灵璧县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张英战的妻子20152020年被宿州市公安局评优质文明服务之星

责任扛在肩上,亲情深埋心底

2012年,杨金秋和同在公安机关工作的爱人张英战喜结连理,步入婚姻殿堂。婚后的第二天,因为张英战所在的派出所工作需要,杨金秋为了支持丈夫工作,主动提出放回门三的习俗,反复向娘家解释并征得理解支持,毅然决然的把爱到了单位,也就从这一天起,杨金秋义无反顾的扛起所有家务。生活中,杨金秋秉持朴素生活的良好习惯,不与同龄女同志攀比,不大手大脚开销,她知道农村的孩子要勤俭持家,把大部分的工资都用在生活和照料家庭上。特别是在公婆患病身体不便的八年来,她把张英战该承担的义务全都揽了过去,平时在家都是脏活累活抢着干,一边照看年幼的孩子,一边照顾患病的公婆,每天起早贪黑,任劳任怨,在别的女同志享受甜蜜爱情的时候,她却承担起了一家人生活的重担。杨金秋经常说作为一个儿媳,看到公婆年轻时劳累落下了病根带来的痛苦,要尽可能把家务分担,缓解他们的压。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19年新中国成70周年大庆安保期间,因为婆婆膝关节受损严重不能行走,必须做膝关节置换手术,为了不影响张英战安保工作节奏,婆婆住院治疗期间,基本上都是杨金秋下班后买饭送饭、擦洗身体,每天都有她匆匆忙忙的身影,同病房的病人始终认为杨金秋亲闺;在张英战父亲做肾脏手术住院期间,也是杨金秋忙里忙外、端茶倒水,把儿媳妇的角色发挥的淋漓尽致。每当提及此事,杨金秋总是说在家孝敬父母,出嫁后就同样要孝敬公婆,没有内外之别,我愿意把对爱人及家庭的亲情深埋心底,最大限度做好贤内助,不能给警徽抹

服务牢记脑海,履职付诸行动

在生活中,杨金秋勤俭持家;在工作中,她依然是当仁不让。2016年调整到治安大队户政中队工作以来,她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有效促进了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严谨的作风、扎实的行动确保了思想不松懈、工作不走样。杨金秋深刻认识到户口管理工作内容繁杂,从事户政工作的那一刻起,她就一直认真钻研户籍业务,主动指导各派出所户籍民警特别是刚踏上户籍业务岗位的年轻民警,无论是同事解疑还是群众咨询,只要是工作电话,她总是第一时间进入状态,耐心的讲解,成为了大家眼中公认。平日里,她总是早来晚走,同步开展身份照片核审、档案整理、临时证办理等一系列工作,并利用空暇时间学习掌握户籍业务的各种规定和政策,多次有理有据的处理了疑难户口问题,有效化解了少数群众对公安户籍工作的埋怨和不解。户籍业务办理中,杨金秋总能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廉洁自律、秉公办事,时刻绷紧律己之弦,树牢纪律观念标杆,守线、不线、不线,凭借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热心的服务水平,她多次受到群众、同事和领导的高度好评2016年以来,她经手办理的边防150余个,审核签发居民身份50余万人,办理临时身份35000余个,接待群众电话咨询、窗口询1200余人次,没有受到过一次群众投诉。

初心使命牢记于心,个人得失抛之霄外

10年来,杨金秋一直很,生活上她尽心尽力,把家庭安排的井井有条;工作上她热度不减,即时进入状态并无休止符;在涉及个人事情上却变的毫不上心,得过且过2014年元月份,杨金秋在单位加班时因临近预产期突然发晕栽倒地上,被同事紧急送往县医院救治,直到她离开医院后才电话告知在外地办案件的爱人情况;儿子出生后因肾盂分离导致肾积水需要出现症状随时就医,杨金秋往往是一推再推,有时是半年甚至更长时间,经常被主治医生批评202175日,灵城地区普降暴雨,自认为预产期还有十几天的杨金秋坚持要像往常一样去上班,在爱人的思想动员、表态雨下小点回家接她上班的情况下,杨金秋才愿。料想不到的是,当日上10时,杨金秋羊水破裂被紧急送往医院,当日中午即被医生要求办理住院手续并于当晚顺利分娩。每每谈及此事,杨金秋都很后怕,如果不及时送医,后果很难想象。

在同事眼中,她是拼命三郎,只要是工作需要,可以彻夜不眠,上10年没有休过年假;在朋友眼中,她不尽情谊,不去帮助亲朋好走后办理户籍业务;在爱人眼中,有她在的地方,就是一个避风港,无论加班至多晚,都不会因照顾家庭感到羁绊;在父母眼中,她有忙不完的工作40公里的路程,她有时半年都难得回老家去看望一次,父母开玩笑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让她无言以对。

作为一名户籍民警,杨金秋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诺言,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履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作为一名警嫂,杨金秋同志不畏艰辛,勤劳持家,把爱人的大后方照顾的妥妥当当,很多时候让张英战感觉到既温馨但又很心疼。

选择了警察,就是选择了忠诚和奉献,我终生无悔;选择作为一名警嫂,是为了更好的把对人民的爱进一步深化和提升,我乐享其,杨金秋如是说。在从警的道路上,在警嫂的生涯中,她都将一如既往,最大限度做好本职工作,用服务的温度博得群众的认可度,用爱的纯洁度维系家庭的和谐度,让警嫂的称谓映射出更加耀眼的荣光!

 

 

 

创建时间:2021-09-06 17:43

【寻找最美】杨金秋:选择了警察,我终生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