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队伍建设    灵璧县人民检察院成功举办公诉人辩论赛

 

 


 

 

 

 

为做优刑事检察业务,提升年轻干警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团队协作等能力,激发干警的工作热情,锤炼业务素质,9月3日下午,灵璧县人民检察院成功举办公诉人辩论赛。12名青年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组成4支队伍,围绕“郭某某遇强奸勒死施暴男子是否属于正当防卫”“刘某某卖刀给行凶者是否构成故意伤害罪的帮助犯”两个模拟案例,采取三对三团队辩论模式,进行了两场别开生面的辩论。
    大赛邀请了宿州市委党校教授马传贝担任点评嘉宾,宿州市检察院、灵璧县政法委、公安局、法院、司法局等单位领导担任评委。

控辩双方围绕辩题,紧扣案件事实和法律规定,立足观点、旁征博引,唇枪舌剑、论证有力,体现了深厚的法律功底和较强的辩论技巧,充分展示了青年公诉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领导、评委和干警们的喝彩!     

马传贝教授对案例逐个点评,同时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控辩双方对案例争议焦点分析准确,并能抓住争议的关键点展开思考与论证,表现出较高的专业素养和思辨能力。     

在此次辩论赛中,张露、谢梦梦、徐锐、王雷四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最佳辩手奖、最佳风采奖、最具专业知识奖、最具潜质奖,甘雨晨、高玉芹、王玉婷、井梅、赵运、张训东、孙梅、赵天文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近年来,灵璧县人民检察院聚焦“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大力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和业务竞赛,着力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水平,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检察产品和服务。

 

 

 

创建时间:2021-09-07 17:00

灵璧县人民检察院成功举办公诉人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