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公安    【寻找最美】胡浩:“让案件真相大白就是我最大的爱好”

 


近年来,全县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涌现出了一批本领过硬、勇于担当、心系群众、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今天,为您讲述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灵璧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大队长胡浩的故事。

      胡浩,男,中共党员19882月出生,一级警司2010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宿州市灵璧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大队长,曾获首宿州市十佳青年民、首宿州市十佳侦查称号,先后荣立个人三等3次,多次获得嘉奖优秀公务等荣誉称号。

不小看,从成长为侦查能手

2010年,胡浩通过公务员招考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穿上了那身梦寐以求的藏青色警服。让他最满足的就是每每能将犯罪嫌疑人亲手抓获,把群众的损失挽回,看到群众发自内心的笑容,这让他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不小看。参加工作的第一年,胡浩接到的一起盗窃家狗案件,案值虽小,但却关切着民生。通过胡浩不断的梳理研判,这最终带破案230余起8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在派出所工作期间,胡浩通过工作深挖出多个团伙系列盗窃案和恶势力团伙案件,先后破获臧某某等人系列盗窃城区盗凤某等人恶势力团伙案,不仅得到了局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更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好评。

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日益突出2016年,胡浩担任刑侦大队副大队长,主要负责打击当时正在快速增长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20175月,辖区群众王某被网络诈骗五万元。案发后,胡浩立即对案件进行研判,先后奔赴镇江、珠海、温州等地追查相关线索,经过一个多月的工作,最终锁定海南省儋州市的范某某和林某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于是胡浩立即带领抓捕组赶赴海南开展落地抓捕工作。儋州市地理环境复杂,抓捕工作进展缓慢,为了不惊动犯罪嫌疑人,胡浩和同事们都是在凌晨借着夜幕的掩护进行侦查。经过20天的工作,嫌疑人的生活规律被摸清,抓捕的时机已然成熟7月的一天,在确定犯罪嫌疑人范某某与林某某等其他嫌疑人见面的地址后,胡浩带领蹲守的抓捕组火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就在这一年,他累计出192天,牵头抓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40余人,严厉打击了涉网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开辟打击违法犯罪新战场,守护网络净土

2018年,宿州市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我县居民褚某某等人通过架设钓鱼网站盗取他人游戏账号变卖获利。接线索后,胡浩立即开展工作,迅速将褚某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顺线研判出参与褚某某等人下游犯罪的江西籍犯罪团伙熊某、江某某等十余名犯罪嫌疑人,胡浩立即带领先期工作组开赴江西省南丰县开展工作,经过一周的工作,嫌疑人的窝点和活动规律被摸清,在后续增援力量到位后,抓捕组迅速组织抓捕,一举捣毁犯罪窝点两个,抓获犯罪嫌疑15名。这也是灵璧县公安局一次性外出抓捕犯罪人数最多的案件。

在紧张的侦查办案工作之余,胡浩结合本地发案情况,和负责反电诈的民警共同研究制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素材,从宣传画册、到微信公众号平台、到抖音小视频,胡浩和同事们不断思考怎样让群众更直观便捷的识别各类诈骗,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打击涉黑涉恶犯罪不手软,技术支撑助力扫黑除恶

2018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全国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安部门作为一支重要的组成力量,胡浩带领大队全体民警迅速投入战斗,协助开展案件的研判、抓捕和技术支持工作。三年间,胡浩先后率队协助参与王某恶势力犯罪集团孙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田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等多个黑恶案件的研判、抓捕和技术支持工作。为保证案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诉讼,胡浩带领同事们吃住在办公室,20192020年就勘验各类电子物2800余份,为每一起黑恶案件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子数据支持。

工作追求细致极致,二十三年命案逃犯终落网

199712月,灵城镇居民王某某与吕某发生争执,王某某将吕某捅伤后潜逃,后吕某不治身亡,王某某从此亡命天涯。几经辗转,这起命案积案交到了胡浩手上,翻阅卷宗时,胡浩了解到吕某去世后,给其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从那天开始,胡浩基本上每天晚上都在办公室加班,在经过大量的基础信息搜集、细致研判工作后,胡浩把嫌疑人的藏匿区域锁定到了福建省石狮市20193月,胡浩带领追捕组在石狮市经过3周的艰苦走访,最终获取嫌疑人的蛛丝马迹,成功将嫌疑人抓获49日,王某某被安全押解回灵璧,受害人亲属闻讯后,将亲手绣制的印惩恶扬善,担当作为,历练铁血团队;正风肃纪,砥砺前行,打造正义之新时代灵璧公安精神的锦旗送到了胡浩手里,对灵璧县公安局坚持不懈,攻坚克难,终23年命案积案表示深深地感谢。

对胡浩而言,侦查破案已经融入他的生命,让一件件扑朔迷离的案件真相大白就是他的最大爱好,他用执着和坚守把网络织成疏而不漏的法网,让违法犯罪无所遁形,于无声处,守护平安!

 

 

创建时间:2021-09-09 08:35

【寻找最美】胡浩:“让案件真相大白就是我最大的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