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公安    【寻找最美】王永军:有愧于家,无愧于警!

 


王永军2001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灵璧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兼),二级警督警衔,三级警长,多次被授全市公安机关岗位标优秀公务优秀共产党等称号,并荣个人三等三次。

匡扶正义,初心不改

几度风雨,几度春……,这首耳熟能详的《便衣警察》主题曲一直在王永军耳边回荡,唤起了他对警察职业的向往2001年他如愿以偿的加入了人民警察的光荣队伍,实现了儿时的梦想。2242岁,20年是王永军人生的黄金岁月,而他也的确没有辜负这大好的岁月,他20年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和人民警察的职责,始终站在打击犯罪的前沿,坚决同各类违法犯罪分子做斗争,用自己的工作实绩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刑警的人品是嫉恶如仇、正义凌然、不怕牺牲、冲锋在前。多年来,身处刑侦一线的王永军始终贯彻这一工作理念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干刑警就要多破案、破大案,挽回人民群众的损失,还人民群众一个公道,彰显法律的威严20191214日,灵城镇王某被人以购买股票为名诈17万余元。接到报案后王永军立即带队开展工作。通过分析研判发现湖北英山县籍男子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诈骗的地点就在武汉。他立即组织力量带队前往武汉实施抓捕,通过进一步工作,查明了该作案团伙其他成员,成功追回王某被骗17万元。王某领回被追回现金时发自内心说我真没有想到这钱还能追回。而此时,正是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

1992220日晚,杨疃镇发生一起强奸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张某云作案后潜逃。多年来,灵璧县公安局始终没有放弃对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多次组织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攻坚,但进展不大2019年伊始,灵璧县公安局在谋划部署新年打防工作中,将该案列为全局命案积案首个攻坚目标,由王永军主侦。王永军临危受命,迎难而上,他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历时两个多月的时间,发现张某云化藏匿在浙江省温州市境内2019310日,他带队连夜赶赴温州,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通过连40多个小时的持续守候,将张某云抓获。当听到抓捕组熟悉的乡音时,张某云当场承认27年前杀害陈某的犯罪事实2019318日,受害80多岁的父亲陈某道坐着轮椅在家人的陪同下将印人民好公安,为民办实的锦旗送到了灵璧县公安局,对公安机关多年来锲而不舍的工作精神表示感谢。老人紧紧拉住王永军的手,激动地说道27年了,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我的女儿也可以瞑目

打击犯罪,嫉恶如仇

2018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全国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长,王永军责无旁贷主动担当起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重任。

王某龙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被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和省厅重点关注,王永军受命侦办此案,面对领导的信任,人民群众的期盼,他倍感压力巨大。该涉黑涉恶团伙案件涉及的人多面广,部分案件与政府职能部门交织,案中有案,侦查难度可想而知。为尽快推动该案,王永军带领专案组紧紧围挖线索、固证据、破网伞、清黑的工作思路开展侦破,通过连6个月的奋战,最终将该1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查明了该团伙涉嫌非法采矿、寻衅滋事、强迫交易、非法经营、敲诈勒索、妨害公务、串通投标、伪造公司印章等犯罪事实,查封房27套、追缴赃879万元、冻结银行账户资260余万元,向纪委监委移关系保护线9条。

20182020年期间,他还带队侦办 孙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付某等人恶势力团伙田某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等多个黑恶案件,总计抓获各类涉嫌黑恶犯罪嫌疑96名,查封、扣押、冻结各类财4000余万元,深关系保护线20余条,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有愧于家,无愧于警

20183月,王永军受命主办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网络贩卖枪支的案件。该案涉及安徽、山东、江苏、河南、河北、浙江、黑龙江等地,他带领同事从一个省辗转另一个省5个多月的时间里一直在外查证,抓18名犯罪嫌疑人。由于工作性质,出差办案对他来说就家常便,每年出差的时间累积均超3个月,家对于他而言就驿。尤其是在扫黑除恶期间,白天外出调查取证、开会研究案件,晚上查看案卷、分析案情,这就是他每天的工作节奏。多少个夜晚他都是在办公室和衣而.王永军的妻子患有严重的胃病,长期服药不见效果,由于自己平时工作忙,妻子犯病的时候经常是她自己一个人忍痛去医院。专案一个接一个接踵而至,王永军一直未能带妻子外出治疗,面对妻子的理解和包容,流血流汗不流泪的钢铁汉子,却屡屡盈泪满眶,几乎不能自己;遥居乡村的父母也已年迈,他无暇顾及,只能让远嫁他乡的妹妹照顾。他可能不是一个好儿子,不是一个称职的丈夫,更不是一个好爸爸,但他绝对是一位忠诚的人民公安卫士。

几度风雨,几度春……,王永军同志践行初心使命一直奋斗在刑侦一线,多少次,他肩负起领导的期望和重担;多少次,他隐忍住对家人的愧疚和思念;多少次,他顶住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和诱惑。他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人民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抒写自己无悔的人生。

 

 

 

 

创建时间:2021-09-10 15:17

【寻找最美】王永军:有愧于家,无愧于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