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乡镇动态    大庙乡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大化解”专项行动

 


大庙乡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坚持“抓早抓小、应调尽调”原则,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研判,周密安排部署。根据全乡信访和综治工作重点任务,认真分析研判,对疑难、重大的矛盾纠纷实行领导责任制,包案到人、逐案化解,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矛盾不积累,纠纷不激化。

二是实地入户走访,做实摸底排查。15个村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会议,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由包村干部、村干部组成矛盾纠纷排查小组,走片入户全面深入排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农村邻里纠纷、家庭纠纷及土地、道路等纠纷,按照矛盾纠纷类型建立起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为进一步调处化解打好坚实基础。

三是细化工作措施,深入化解矛盾。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坚持本地化解、合法依法处理。能当场进行调解消化的矛盾纠纷就地办结,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对历史性疑难矛盾纠纷,由包案领导重点跟踪、协调疏导。

四是热情接待群众,提升工作质效。对于各种群众来访及时热情接待,认真询问记录,及时汇报反馈,做到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充分考虑群众实际利益,防止矛盾激化。

 

创建时间:2021-09-10 17:02

大庙乡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大化解”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