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平安建设    特殊的开学第一课——禁毒知识进校园

 


 

  为持续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普及禁毒基本常识,增强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筑牢青少年思想防线98日,灵璧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深入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在校师生开开学第一禁毒知识进校活动 

活动紧紧围健康人生,绿色无主题,通过设立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使同学们对禁毒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让学生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受到教育,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学生们拒毒、防毒意识,增强青少年群体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证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 

  活动中,由禁毒大队教导员向学生讲解了当前毒情及如何辨识各类毒品,通过典型案例、音视频资料生动展示了毒品对人体和家庭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影响,真正做到让师生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师生禁毒意识,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自觉抵制毒品。  通过此宣传教育活动,学生深入了解什么是毒毒品的种毒品的危吸食毒品的透因分等知识,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人身心、家庭、社会的危害,增强了师生们对毒品的警惕意识,把禁毒拒毒的理念根植在学生们心中,为以后的健康成长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禁毒大队不断探索禁毒宣传工作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以广大青少年尤其是在校学生为主群体,以各级各类学校为主阵地,多层次、全覆盖、多形式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有力地推动了禁毒社会化工作进程,努力实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的目标。

 

 

 

 

创建时间:2021-09-14 10:13

特殊的开学第一课——禁毒知识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