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检察    【中秋特辑】长征路上的中秋

 


917日上午,按我们的节·系列活动方案,结合检察干警党史故事分享,灵璧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讲述党史故  传承红色基党史故事分享活动。

活动现场,第一党支部赵利海分享了党史故事《长征路上的中秋》。故事讲述了193410月,中央红军秘密渡过于都河,踏上两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开始,193610月,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其间红军战士们在紧张的行军过程中,他们是如何度过这两个中秋。

借着红军战士们当年写下的长征日记,我们具体而微地了解到他们的生活场景,不禁感慨中华民族的独立自主来之不易,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感珍惜。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只有不断弘扬长征精神,传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才能更好地完成历史赋予艰巨任务,实两个一百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李晶)

 

 

 

创建时间:2021-09-21 16:08

【中秋特辑】长征路上的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