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法院    【江淮普法行】检察院的法治副校长来上课啦

 


 

916日,灵璧中学迎来了开学第一堂法治课,该校法治副校长、灵璧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海涛以《学  让青春向阳而生》为题为该校师生作精彩授课。

授课前,闫海涛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未成年人公益诉讼宣传片《微光》,激发大家对未成年人检察及未成年人保护的兴趣和思考。之后又从一个网络小视频入手,引出该堂法治课的主题。

我已经满十四周岁了,可以注册担任网络主播吗?

未成年人自己可以入住酒店吗?

未成年人可能会出现哪些不良行为?

针对上述问题,闫海涛从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规定及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方法等角度进行了答疑解惑。

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体年轻化、受害人群低龄化的形势,闫海涛从电信网络诈骗定义、与未成年人有关的主要诈骗形式、在校学生犯罪问题、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几个方面,结合司法办案实际,通过案例将犯罪分子可能采用的诈骗手段具象成一个个生活场景,深入浅出的为大家普法说理,与会的师生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在座的各位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不止诗和远方,更有梦和家园!请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的座右--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用汗水和智慧谱到中流击水,浪遏飞的人生诗篇,为铸就一个意气风发的青春中国贡献我们的力量法治课结束后,闫海涛亲切寄语青春学子,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近年来,灵璧县人民检察院不断深法治进校工作,院领导和第六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全体干警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通过喜闻乐见的授课形式给未成年人讲法治第一,教育引导青少年明理向善、知法守法。(孙梅)

 

 

 

 

 

 

创建时间:2021-09-21 16:11

【江淮普法行】检察院的法治副校长来上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