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要 闻    王健调研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及信访维稳等工作

 


 

923-24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健深入县直政法各单位、县信访局、灵城镇等地实地调研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社会治理以及政法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在县司法局公证处和法律援助中心,王健与工作人员热情交谈,详细交流,全面了解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要坚持服务人民放在首位,积极开展法律惠民生,助力乡村振法律援助活动。

 

     

     在县检察院检务工作区,王健详细查看了各功能区运行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四大检能力水平。

 

       

   在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王健查看了大厅整体布局、窗口设置,了解人员配置、工作职责和服务运行情况,指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为人民群众提供智慧精准、便民高效一站诉讼服务。

 

 

     在县公安局扫黑办,王健查看台账资料和线索档案,指出要紧盯线索核查和案件办理,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切实担起社会稳定压舱,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在灵城镇徐杨村综治中心,王健查看了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询问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情况,指出要进一步发挥综治中心和网格化作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调研期间,王健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他强调,要持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回头,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确保取得实效;要始终坚字当头,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严厉打黄赌、盗抢骗、电信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加强诉源治理,健全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要加强协作配合,强化法法衔接、法行衔接、法纪衔接,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弘扬政法正能量,擦亮灵璧政法品牌,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创建时间:2021-09-26 07:56

王健调研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及信访维稳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