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公安    【我为群众办实事】5岁男童遇“电诈”?原来是虚惊一场...

 


925日,一女子神色慌张来到下楼派出所报案,声称遭遇电信诈骗,银行卡3万余元被自家五岁男童转给陌生人。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带队处警,一边安抚报案人情绪,一边询问详细案情,引导报警人采取措施及时止损。经查女子手机内确有多款小孩自己下载的游戏,但查无相关充值记录,手机短信提醒也未显示资金具体去向。

为进一步了解案情,民警找到这名小朋友,但小朋友因被家人埋怨责怪,情绪低落不愿沟通。民警通过讲故事释道理的方式,耐心细致地做小朋友的思想工作,引导小朋友现场做了一遍演示始作俑很熟练地打开支付宝点到充值界面,这时报警人发现其支付宝余3万余元,经查证,这笔钱正是被小朋友从银行卡转出的三万余元,真是让人又笑又气,不过好在群众的钱财未受损失,民警悬着的心也才落了地。

虽然这是一起由家长防范意识不强引起事件,也没有造成实际损失。但本着预防为主的工作态度,处警人员一边向报警人现场传讲了一些防范电诈的知识,另一边以朋友的身份与小朋友玩手约法三章,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小朋友和周围群众上了生动反诈课

 

 

 

创建时间:2021-09-27 10:38

【我为群众办实事】5岁男童遇“电诈”?原来是虚惊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