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要 闻    王健调研扫黑除恶治乱工作

 


927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健轻车简从,深入县教体局、县卫健委、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等单位,实地调研扫黑除恶常态化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在县教体局,王健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指出要筑牢政治防线,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要筑牢人文防线,注重德育与校园文化有机结合;要筑牢隐患风险治理防线,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要筑牢心理健康防线,完善机制,落实双减政;要筑牢法治防线,针对性开展法治教育,切实增强学生法治意识。随后,王健实地调研了灵璧县初级中学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

在县卫健委,王健指出,要把平安和稳定作为第一要务,抓实抓细抓好;坚持把疫情防控常态化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牢;坚持把医德医风作为重要任务,抓严抓出成效;坚持平安医创建作为有力抓手,不断提高医院服务质量;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服务的落脚点、根本点,多元化解医患纠纷,抓好信访稳定和源头治理。随后,王健实地调研了灵璧县中医院平安创建等工作;

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王健指出,要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排查问题要包保化解稳控到位;切实做好扫黑除恶治乱常态化,严厉打击违法开采矿山资源、乱占耕地、采伐林业资源等违法行为,规范行业秩序;切实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创建法治机关;切实加强与乡镇、政法机关、其他行政部门协调配合,做好社会治理。切实做好重大事项风险评估,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稳定因素和公共安全事件的发生。

在县交通运输局,王健强调,要讲政治、讲安全、讲稳定、讲治理、讲法治、讲效果,不断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及行业乱点乱象整治,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在县汽车客运站,王健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情况汇报,检查了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大厅、出站口等重要部位,指出要保安全、促畅通、精管理、优服务,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在县住建局,王健指出,要进一步创新平安建设工作,丰富载体,积极开展平安单位、平安工地等平安创建活动;要进一步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加强风险评估,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物;要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治乱力度,严厉打击建筑工程领域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强化保安全、保平安,加强安全生产,注重日常监督;要进一步加强依法治理,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全体人员安全法治教育,一级抓一级,压紧压实责任。

 

 

 

创建时间:2021-09-29 15:42

王健调研扫黑除恶治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