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检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监督解民忧 秉公办案暖民心

 


感谢检察院,感谢检察官们,没有你们的努力,我的事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得到解--周某激动地说。

916日上午,周某来到灵璧县人民检察院,向该院第四检察部赠送了一面印秉公办案彰公仆本色,检察监督显为民情怀的锦旗,向为他化解多年愁苦的检察官们表达谢意,对该院依法履行民事检察监督职责,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行为表示感谢。

案情简介:周某因一起故意伤害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执行案件向县检察院申请执行监督。案件受理后,该院第四检察部办案人员及时调取了案件材料,由于申请人申请县法院强制执行十八年之久而未能拿到一分钱,期间多次信访,检察机关便多次与法院协调沟通、跟进监督。县法院采纳检察建议,更换执行法官办理并恢复执行,加大执行力度,采取相应的执行措施,很快将款项全部执行到位。

群众送来的一面锦旗,是对检察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认可,更是检察人肩上的一份责任与担当。该案的成功监督执行只是该院第四检察部认真履行民事监督监督职能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部门始终坚持办案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服务人民的职责扛在肩上,以忠诚履职践行群众路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

 

 

 

 

创建时间:2021-09-29 16:00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监督解民忧 秉公办案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