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司法    灵璧县2021年度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1021日,灵璧2021年度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健指出: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充分领会刑事法律援助工作重要意义。刑事法律援助作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司法制,是体现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标志,我们要顺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新期,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刑事法律援助工作的首要价值追,依法履行刑事法律援助职,从实体上、程序上充分体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要求。要认真落实,确保刑事法律援助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主动认领任务,把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相关工作中去,把各项具体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我2021年度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任务的完成。要加强协调,积极推进刑事法律援助工作有序开展。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政策衔接和工作对接,定期沟通工作情况,交流刑事法律援助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处理意见,形成工作的合力,积极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等刑事法律援助工作有序开展。要认真学习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深刻掌握和领会《法律援助法》的相关内容,为明年全面贯彻实施《法律援助法》奠定基础。王健强调:法律援助工作既是一项德政工程,又2021年度安徽省人民政府实施33项民生工程之一,这项工作的开展任重而道远,这项工作开展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受援人的合法权益,直接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希望各单位共同携手、共同努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法律援助工作深入推进,形成我县独具特色的法律援助事业格局。

会上,法援中心负责人介绍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和《安徽省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办法》,通20211-9月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各单位做交流发言 

 

 

创建时间:2021-10-22 14:55

灵璧县2021年度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