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平安建设    注册微信、支付宝送礼物?小心钱财被骗

 


微信图片_20200116181853

不要轻易相信以送礼物为名要求注册微信、支付宝等活动,当心信息泄露!灵璧县尹集镇李某参加这种活动后,银行卡里的10000余元没了!近日,灵璧县公安局尹集责任区刑警队将涉嫌信用卡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颜某(男,20岁,山东临沂人)抓获归案。2019年11月,李某(男,56岁)到尹集责任区刑警队报案称:2019年9月19日,其在尹集街参加注册支付宝送学习机器人活动,工作人员帮其注册了支付宝账户并绑定其银行卡。一个多月后,李某却发现自己的银行卡内的一万余元存款被人通过支付宝转走。2020年1月15日,民警在临沂市兰山区抓获犯罪嫌疑人颜某,颜某到案后对其实施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犯罪嫌疑人颜某交代,其跟着他人开展业务,主要是为淘宝支付宝发展新客户,帮客户注册支付宝账号并绑定客户银行卡。有的客户自己会设置密码的,就自己设置。有的年龄大了,不会玩智能手机,就由工作人员帮忙设置,犯罪嫌疑人颜某就是这样获得李某支付宝的账号和密码。为其后来实施犯罪行为提供了条件。后来,其因谈恋爱开销大,所以在客户身上动了邪念。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民警提醒:老人防范意识薄弱,容易轻信他人,对新的支付理财工具不了解,这些都可能成为犯罪分子的可乘之机。为有效预防老人上当受骗,发生财产损失,请广大居民多与老人沟通交流,了解老人的生活动向及心理情况,尤其是独居老人。由于手机、身份证、银行卡存在相互绑定的情况,请勿将三件物品同时交于他人保管。对于一些新型支付理财工具,也勿轻易让他人进行操作。一定要提高警惕,保管好个人的身份、电子账户密码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如发现被骗被盗,请第一时间选择拨打110报警,以便减少自己的损失。

创建时间:2020-01-17 15:48

注册微信、支付宝送礼物?小心钱财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