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司法    灵璧县司法局下楼司法所开展“法治阅读”进村庄活动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全民法律素质,提升法治建设水平,近日,灵璧县司法局下楼司法所联合派出所依托全镇各村农家书屋平台开法治阅进村庄活动。

各村农家书屋配备了《扫黑除恶知识读本》、《未成年保护法》、《民法典》、《农村土地承包法》、《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与村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书籍。工作人员通法治阅活动,围绕《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劳动合同等法律法规,给村民讲解一些典型案例故事,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各村还以宣传栏、文化墙、讲堂等多种形式法治宣传,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通过以推进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做到事事有法可依,人人知法守法,全力营造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法治文化,努力在全镇形成崇尚法治的浓厚氛围,为文明乡村、法治乡村、美丽乡村建设贡献文化的力量。

 

创建时间:2021-11-08 11:10

灵璧县司法局下楼司法所开展“法治阅读”进村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