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公安    灵璧看守所:把疫情阻挡在高墙之外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灵璧县看守所高度重视,强化战时纪律,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主战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厉的手段、最严格的要求,把各项管控措施执行到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做好监所防控工作,加强防疫防控物资储备,在疫情开始之际,看守所及时采购了口罩6000个,消毒液50升,84消毒液45升,红外线体温测量仪2个,及时做好充足储备,以应急时之需。县局先后为看守所配发防护服45套,护目镜20副,手套150副,口罩300个,酒精80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蔓延的严重形势,全体民警辅警书写了请战书,要求战斗在疫情抗击第一线。2月1日,看守所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实施封闭管理,全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当班全体值班执勤人员就地封闭执勤15天,封闭管理期间,全体人员在所33天,休息5天。在这样高强度的勤务模式下,大家毫无怨言,义无反顾,坚守岗位,一切听从上级的统一召令和指挥。

大部分同志没有带个人换洗衣服,有的同志让家人送,家人不在的,自己克服;有的同志家中有年迈父母需要照顾,不能回去尽孝;有的同志家中还有嗷嗷待哺的幼儿需要呵护,不能回去陪护;有的同志家中孩子生病,不能回去照看……

身边一个个感人肺腑的事例枚不胜举,他们就是这样一群普普通通的监管民警、辅警,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释放着公安“正能量”,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谱写抗击疫情不平凡的篇章。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被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创建时间:2020-02-15 10:06

灵璧看守所:把疫情阻挡在高墙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