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公安    抗“疫”先锋丨吕学军:我是党员我请战!

 


“我是党员我请战!”灵璧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灵城中队中队长吕学军如是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吕学军迅速动员,每天带领中队近百人全员上岗,投入到抗疫一线,全力以赴参与防疫抗疫工作。

640.webp

元月26日,正值大年初二,气温骤降、突降雨雪,吕学军带领执勤人员在高速路口执勤,身上的执勤服被雨雪浸透却没有察觉,带着旧伤、冒着雨雪始终在一线严防死守。为了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吕学军更是以自己为标杆,处处树立党员模范作用,和同志们一起吃在执勤点、住在中队,几天都不能回一趟家。为了能让每名奋战在疫情一线的队员吃上热饭,吕学军亲自到厨房指导工作人员准备饭菜,每天起早摊黑、返往近百公里的路程,为一线人员送去热乎乎的饭菜,并叮嘱大家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可疑车辆,既要对当事人负责更要对全城的百姓负责。从疫情布控开展至今,灵城中队共设立执勤检查点20个,分别在城区、G343、高速路口和灵泗交界处进行布控排查,共排查车30948辆,外省9853辆,检查人员39902人。

640.webp (1)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吕学军年近八旬的老父亲身体病重需要住院手术,但手术需要吕学军的签字后才能进行,城区的交通管理和防疫工作刻不容缓,让吕学军实在是抽不开身去医院签字,他提出将父亲的手术推迟到晚上进行,医院和医护人员也十分理解,晚上加班为老爷子做手术。术后,医护人员告诉吕学军,当时老爷子病情严重,再晚个一两天就会有生命危险,对此吕学军万分自责,即使这样,他也没有向组织请过一天假去照顾术后尚待恢复的老父亲,而是毅然的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尽全力来保护城区群众的生命健康。

创建时间:2020-02-18 15:16

抗“疫”先锋丨吕学军:我是党员我请战!